身為不務正業的媽咪,還是有認真在當媽咪的,今天要來談談孩子的英語學習!! 

在資訊爆炸的時代,每天每天有太多來自世界上各處的訊息,目前的國際語言真的還是英文了!!

現在的小孩用到英文的機會真的比我們以前多很多,固然學習的部份非常重要!!

但是身為前外文系學生與補習班英文老師的我,深深知道語言的學習環境佔非常大的因素,如何在這樣的環境下學好英文就是現在父母非常重要的課題了! 

小子哥哥目前小四,老實說英文的程度沒有到非常好,大家都知道,只要小孩有「動力」,學東西是非常快的!! 我兒子就是一例,他非常喜歡玩一款電玩(這就不另做介紹了,免得說我帶壞孩子)!

我沒有完全的禁止小孩玩電玩,但在有限的時間下,也是會適時的給小孩他喜歡的東西,一昧的禁止只會讓他更想沈迷在這裡!! 而那款遊戲有線上版,而且是英文版,上線後遇到的伙伴來自世界各國,當兒子發現有伙伴跟他對談(打字)時,他只能回答yes or no的時候,他就會很認真的去查對方寫了哪些字,然後想辦法去回應對方!! 這時的他,竟然「主動」開口說,媽媽有沒有可以練習英文的方式,這時OiKID的邀約就出現了!!!! 這真的是令我太驚喜了!

很快的先預約安排了試上課程,了解孩子的程度初步的分級,上完以後小子哥哥一直吵著問我說下一次上課是什麼時候!! 雖然短短的25分鐘課程,內容真的是非常的豐富有趣,老師不斷的引導孩子們開口說,練習的時間非常足夠,搭配圖卡及簡易的電腦操作達到互動遊戲的效果!!

小子哥哥非常的喜歡,也說可以試試不同的老師上課,因為出國或是在線上打遊戲的伙伴也不會是固定的人,這點我還蠻欣慰的,因為他真的了解是沒辦法選擇你遇到了什麼樣的外國人!! 所以面對陌生的外師上課,哥哥也很快能適應,完全可以獨立上課!! 另外,OiKID 還有課程回放及課後作業的功能,完全不會因為上課時間結束了就停止了學習,小子哥哥還會要求再看一次自己上課的過程,把剛才沒完全聽懂的部份再聽老師說一次!! 在自己當英文老師的經驗是,一定要跟家長充分溝通小孩的學習狀況,老師課後也會有課後針對各項目的評量,也提供家長反應的管道,可以和老師雙向交流!! 

IMG_4832.JPGIMG_4663.JPG

接下來想說一下波波妹妹的狀況,目前波波小一,雖然幼兒園有英文課程,但小孩不用真的忘的很快,所以上OiKID 就有種在複習幼兒園學過的東西再重新練習熟悉一次,且每一次上課也會學到新的東西!! 妹妹因為年紀較小,電腦操作上比較不熟悉,這時候OiKID就非常貼心,父母可以陪同上課!! 試上完後,波波也非常喜歡老師的上課內容,最令她興奮的是他答對老師的題目,老師會有獎勵制度會送他 星星、棒棒糖等小動畫的獎勵,超級可愛的!! 

IMG_4781.JPGIMG_4777.JPG

雖然小子哥哥和波波還是有在學校及補習班上英文課,OiKID對他們來說就是多一個機會可以練習英文聽力、口說的方式之一,多元的學習方式讓小孩了解到不同應用英文的方式,隨時隨地只要有網路、電腦就可以預約老師上課不斷的練習,對小孩來說也是另一種玩中學(有一種在玩媽媽的電腦的爽感)!!!! 再來就是不用舟車勞頓的接送,下雨、時間太趕、塞車、兩個小孩下課時間不同的接送,只要是雙寶以上的媽咪們一定都了解這種痛苦!!!!! 我最討厭接送了!!!! 啊~~~~~ 

感謝OiKID給我這個機會讓我的小孩體驗這課程,我想應該會繼續上下去,期待兒女在這之中得到更多,學習的更開心!! 期待和他們一起去探索這世界!! 

如果想要讓孩子試試看的話!!

OiKID 兒童英文線上學習官網- https://www.oikid.com/

OiKID 兒童英文線上學習粉絲團- 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iKID/  

免費試聽報名連結 http://bit.ly/oikidpopo

本文同時刊登於 Learning Fun 兒童學習部落格

arrow
arrow

    Popomo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